星期三, 11月 29, 2006

[人生感悟]微縮社會

  社會真是這麼現實嗎?

  朋友公司的一位上司另謀高就了,每個同事都在猜測誰是繼位者,冷不防是一位平日少說多做的同事;大位既成,在公司內關係圈好像產生微妙的變化了 ;新上任上司下的群臣,突然對上司的一舉一動都極之留意,變成體貼起來了,上司每做一事,群臣都贊口不絕,奉為天人一般,但在新上司的背後,相信群臣一定有另一說法吧!。想當初,未上位的新上司在公司可能要用大光燈找能找到的,一直在黑暗的一角默默地努力工作。

  社會就是這樣的阿諛奉承,世態炎涼嗎?相信在社會上生存其中一種方式,但這一定對於一些沒有料子的人所能做的生存方法;一個有為的青年,不應靠這種劣技來討好上司,好應用自己的實力來讓上司的賞識,這才是有麝自然香!同時,真情與假意的生活,真情才能感人,才能生活在真我的風采。

  希望在校園的生活中,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吧!

繼續閱讀...

星期四, 11月 23, 2006

[ 人生感悟]必經之路


SANY005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在人生中,每一個人都經過無數次的考試。

  小學、中學、大學,以至將來人生的舞台都不斷與人競爭的考試。

繼續閱讀...

星期五, 11月 17, 2006

[人生感悟]親情

  這三個影片都是一間泰國公司的廣告,片子好感人,曾在blog寫過感受,現再次推介給各位。

  每天的工作,給自己許多煩銷之事,許多時都忘掉父母,即使有更多之事,好好關懷身邊的父母!







相關連結:
  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

繼續閱讀...

星期三, 11月 15, 2006

[我的攝影]校運會側記


IMG_3957,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對於今次校運會整輯相都感滿意,除了必要的運動員比賽的相外,今次特別影多了場內場外各人動態;感到影那些相時,效果比影運動員會更好,因為各人的動作都好自然,同時工作時的神態是最美的。


相關連結:

  06校運會



ps.影得好的,給聲鼓勵;影得不好,給點意見力求改進,


繼續閱讀...

星期六, 11月 11, 2006

[我的攝影]校運會


跳遠全過程,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一連三天的校運會不覺已經完畢了,三天裡真是要進行”抗日運動”,連少少的陰天時間都沒有,真令這個運動會變得熱力飛脹!

  經過三天的曝曬,自己都變黑了許多!在整個會場中走來走去,拍攝每個同學的精彩的一瞬間,好讓他們可以回味。記得中學時,有位同學在我比賽時,幫我影了一張相,直至現在那張相我都好好的相存,始終時間是珍貴的,一去就不返,所以運動會後,高三級的同學都留下來拍照,他們是最後一個校運會,來一個痛快的大合照吧!其實其它班級都可以留下來拍照的,因為那是你們中學階級的一班份子,明年又會是不同的!


中學時跨欄的相,那時真係fit。

  今年自己的工作仍是起點發令,真是多謝他們對我的放任,因為自己都不時走去影相,辛苦你們了。

  今年的攝影相對去年,自己都嘗試了不同的角度,如panning,低角度,大特寫同學的比賽表情等手法,得出的效果還算不錯,而且在長跑時,我都會為每位同學最少影一張個人寫,始終咁辛苦都要給你們一張靚仔相。

  最後,今年有一個熱誠同學加入了攝影的工作,整場走,相信經過今次同學一定獲益不少;亦希望明天有更多的同學加入校運會的工作,抓住一瞬間,留住同學美妙的一刻。

繼續閱讀...

星期三, 11月 08, 2006

[生命雜記]胡志偉同學與我


胡志偉同學與我,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多謝你請假來探老湯,同時亦非常感謝你的禮物。

  回家後,試穿竟然還有鬆動,我真的輕磅了許多。

繼續閱讀...

星期六, 11月 04, 2006

[生活雜記]五十萬人民倒蕭


五十萬人民倒蕭,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正所謂”紙包不住火”,台灣的醜事終於出來了,陳水扁這個無恥的總統將成會遺臭世年!

  正巧澳門東亞運的胡塗帳都壓不住而浮出來了!

  剛在網路見到這個Logo,這有心的市民將倒扁的Logo修改了一些,變成了倒蕭,這反映市民對於這次東亞運的亂帳的可恨。其實澳門人一向都好包容,在非不得意下,都會”以和為貴”;但澳門政府多次在大些事務上都犯了嚴重的過失,令許多市民都傷透。

  相信澳門市民不是要某人要下台,而是還生活在這遍地所有愛澳門的人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社會。

  同時,亦希望澳門的傳媒不是助紂為虐,塗毒澳門人。

  亦希望澳門大大小小的社團,不要為利益,而盲目做事。

  亦希望坐在高堂上的立法議員,要做一個真真正正為市民做事的議員。

  最後,希望澳門明天會更好!


相關連結:

澳門人正笨七!


繼續閱讀...

星期四, 11月 02, 2006

[人生感悟]惑

  昨天在地下商場,被一名青年拍膊頭,大聲說了一聲"亞sir,認得我嗎?”

  那時候,真是有點錯愕,因為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然後他說是什麼老師的班主任,以前在學校好頑皮的;多點的參考,我終於有點印象了,那時候他是初二生,跟現在大不相樣了;雖他以前好頑皮,但有點他仍沒有我這位所教過的老師;這亦是教書育人的快樂!

  可是,有時候真是好無奈,如上兩星期在街上見到剛升高二的三位穿著校服女生,她們在學校視為三好的學生,但在相遇的過程中,我望著她們,待她們給我來過招呼,可是她們直逕兒地走過了我的身旁;頓時,情緒又再次低落,因為在這所學校任教開始,這亦不是第一次出現這種情況了。

  心中總是果惑,在現在的學校教學中,學生質素都好高,在學校內都好有禮貌,但在外遇到老師,好像形同陌生人一樣,尤其己教過剛升班的學生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是我再沒有教他們,所以沒有價值定是自己出現問題,令他們對我一屑不顧?

  有時候,覺得這兒的學生對老師有點好假的感覺,師生的關係是建立在分數之上;升了班後,熱情完全冷卻了。

  品格不是片刻的表現,是存在心,恒而久之。正如教育的成功興否,不在乎片刻的成功,而是長期的。

  其實出現這樣的問題,你們有什麼體會!

繼續閱讀...

[人生感悟]醜陋的中國人 --> 醜陋的澳門人



  剛瀏覽到一篇<<老外幫助國人提高素質>>文章,閱畢有感。

  從中國經濟改革開放後,國人的經濟一步一步的富起來,同時亦顯示”財有氣粗”了。國人出外旅遊的增加,亦帶給當地經濟增長,但世界各國對於中國的遊客一般都不受歡迎,在歐洲更稱中國的遊客為”黃禍”。

  在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是薰衣草盛產的地方,所以吸引了世界的遊客,其中中國人亦不少,但日本的農民全將所有的薰衣草農地全圍著,不讓雜人進入,相信這是怕中國人走進農地去破壞那麼香郁的薰衣草;我的朋友去富良野時,亦遭到當地農民無禮的對待,他只是靠近那麼薰衣草農地,農民即時喝止叫他不要靠近,相信農民是保護他們的薰衣草心切。

  上星期我去台北旅行,遊覽一片滿山鮮花的公園,那兒沒有管理員規範遊人在花叢中的舉動,遊人可以自由地在花與花之間的走道拍照,滿是高興;相反在我們附近的珠海、中山等旅行城市連一個像這樣的公園都沒有,相信如果是有,花卉全部無品的遊人采拮了。

  在上一次的黃金周的出遊時間,國家都要叮祝國人在外是保持國人的形象,不是做醜陃的中國人。記得有次在廣西的桂西KFC快餐店用餐時,見到有人在小朋友的洗水盤上洗自己的腳與拖鞋,怪得國家生怕國人出外有辱國體。

  返回現在的澳門,賭權的開放,令澳門人都富起來,同時亦都”財有氣粗”了。多次嘗過在升降機中與吸煙之人論理,亦同時自己在斑馬級上過馬路時,被駛著簇新的跑車的年青小子,響按大呼走快一點。

  日本的文化是由中國傳過去的,但中國的禮儀之邦不復見了;不想被外人稱有禮貌是日本人,沒禮貌是中國人。

  作為中國人的我,我是感到自豪,亦由自己做好,默化身邊的所有人。

繼續閱讀...

[生活雜記]拔火罐


拔罐療法


中醫的一種療法,又稱"拔罐療法"."拔管子"或"吸筒"。能使施治部位造成充血現象,從而產生治療作用。火罐有竹製.玻璃制等多種,本法在民部很常用,多與針刺配合使用,能提高治療效果。主要用於風濕痛.腰背肌肉勞損.頭痛.腹痛及哮喘等症。


  放工後,去大陸按摩。不過現在拱北的按摩水平越來越差,有些按了簡直如沒有按一樣,所以我一般都會選擇專家級按摩師給我按摩,雖是50@hours,這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不過,今天我受出了我的第一次,是拔火罐。

  專家給我按摩時,說我的肩旁好緊,問我是做什麼職業,我說是長期用電腦的,這真是這樣!他說長時間維持同一動作,是對肌肉是不對的,容易做成勞損。因此我都覺得自己是這樣,往往回家後,就可以貼著椅子對著電腦幾小時了。

  經專家的一輪解釋及游說後,用100元來給醫療保健,可以令肩背舒適一點,最後都答應了,不過不知道醫療的過程是包括拔火罐這玩意,這真是內在枮板上,不做已經不可能了。

  最後,肩背好像舒服了一點,同時自己的背脊都多了好幾個紫黑色的大圓點,這真是不敢見人了。

繼續閱讀...

星期三, 11月 01, 2006

[生活雜記]Elvis兄弟會


Elvis兄弟會,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人到了一定的時間,就要做一些應做的事。

  本星期六Elvis要結婚,所以大家做兄弟都要出來碰碰頭。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