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人生感悟]微縮社會

  社會真是這麼現實嗎?

  朋友公司的一位上司另謀高就了,每個同事都在猜測誰是繼位者,冷不防是一位平日少說多做的同事;大位既成,在公司內關係圈好像產生微妙的變化了 ;新上任上司下的群臣,突然對上司的一舉一動都極之留意,變成體貼起來了,上司每做一事,群臣都贊口不絕,奉為天人一般,但在新上司的背後,相信群臣一定有另一說法吧!。想當初,未上位的新上司在公司可能要用大光燈找能找到的,一直在黑暗的一角默默地努力工作。

  社會就是這樣的阿諛奉承,世態炎涼嗎?相信在社會上生存其中一種方式,但這一定對於一些沒有料子的人所能做的生存方法;一個有為的青年,不應靠這種劣技來討好上司,好應用自己的實力來讓上司的賞識,這才是有麝自然香!同時,真情與假意的生活,真情才能感人,才能生活在真我的風采。

  希望在校園的生活中,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