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9, 2006

[慈青營]-攝影篇

慈青營大合照
  剛從慈青營回來,真的好累,條腰都直了,自己的患處真是不爭起,同時發現強中自有強中首,我整晚都睡不到了。
  兩日一夜的行程,本是很輕鬆的,可以不用理會學生的活動,自己可以小睡、睇書等休閒的事,可以偏偏自己帶備了一大套攝錄設備,做一個同學們隨行的攝錄師,是攝影、攝錄一個包辦。目的無有別的,只是幫同學記錄下同學初三時最後的回憶。
  可是,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心做壞事,有些同學對著鏡頭終是掩面而來,這樣,只會令整張相片都失去價值,即是等於無用;這我也不怪他們,因為有些女生總是怕羞的,在事後那些同學又好喜歡在相片中找尋自己。
  對於他們這樣的行為,我個人認為是
  1. 對自己的信心不足,怕影得自己不好看,其實自己就自己,自己的面孔是天生而生,是改變不了的
  2.不習慣給別人照相,這樣都好應該都克服,影相是一件公平且開心之事,快快樂樂展示自己的笑面,留下美麗的回憶。
當時,如果別人不喜歡不影相,我絕對不會強求,好像有位女同學,不喜歡影,總是見到影頭就轉面或掩面,我只是記錄同學的活動情況,她這一做,令整張相片都無用,因為好難睇的。往後我都見到有她的影片,都會放下鏡頭,免得浪費時間,有一次,只是在她的身旁影對面的同學,她竟不讓我影,真是有點不悅;在慈青營的最後一個活動中,同學寫下自己的目標,我想影下同學這一刻細想將來的美景,無意間在她身邊影其實同學,這樣,她又再次發作,我會我不會影的你,但她竟這樣說我的相片中十張相片一定有八九張是她。她有這樣的說,我認為有兩種可能性,一是老師喜歡她,影多一點相用來收藏;二是她覺得自己好靚。這我絕對覺得她認為自己是靚女,所以一時氣怒,即回了她一句”你覺得好靚女?我倒覺得你是豬扒!”,語後亦知道自己失言了,但相信亦帶給她一點警醒,因為她實是太自大及不尊重老師。

PS.
1. 影得不好的相片,我絕對會刪除,所以不會見到同學的醜面。
2.  ABC班同學不要心急要相片,老師要幫你地出一隻紀念碟的,因需要時間。
相關連結:
  慈青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