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0, 2009

[混鈍濠江]澳門人要維權!

 

上面的事件,十分為那位小朋友的不幸心感悲痛,亦為嘉莉的親人,你們要努力!好好照顧嘉莉! 亦通過這事,澳門人一定要維權! 雖然事件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誰會不擔保有一天不幸出現。

出現這種情況相信是這種無能的機制,醫生的不負責任,政府的無能,如果澳門人仍抱著各家各掃問雪的心態,只會更多養大這群無能的人,政府更加不負責任。

希望澳門人真是要站起來,沉默並不是和諧,這只是既得利益者的口號,受傷永遠是澳門沉默的一群,富者越富,貧者越貧,這就是澳門十年所謂的和諧社會嗎?

繼續閱讀...

星期日, 6月 07, 2009

[firefox]解決firefox不能播放Media player問題

安裝版FF解決方法

  1. 如果你使用的是「安裝版」Firefox,請到「Port 25」下載Windows Media Player Firefox Plugin,或直接按此連結下載。
  2. 請先離開Firefox後再安裝此Plugin,預設會在Firefox的安裝目錄中:如「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plugins」增加一個「np-mswmp.dll」檔案,這就是我們要的啦。
  3. 重新啟動Firefox,然後到測試頁面看看是否可正常播放影片,如果可以,恭喜你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如果不行,請參考「免安裝版FF的解決方法」。

免安裝版FF解決方法

  1. 其實不管是安裝或免安裝版,重點在於取得「np-mswmp.dll」檔案,所以就算你是免安裝版,你也可以使用上面的外掛程式,不過預設的安裝目錄就會變成在「C:\PFiles\Plugins」,但因為是使用免安裝版本,所以在此步驟中並不會解決問題。
  2. 承上,唉喲,我就是不想安裝軟體,還叫要安裝這個plugin?好啦!我聽到你的聲音了,取得這個DLL的檔案並不一定要安裝此外掛,可以自行到C槽下尋找看看是否有這個檔案,如果沒有的話,Google大神也會告訴你,網路上有很多地方可以下載
  3. 重點來啦!也是很簡單的方法:關閉Firefox,將「np-mswmp.dll」拷貝到免安裝版下的「plugins」目錄,重新啟動Firefox,理論上應該就可以搞定了,使用安裝版的網友也可以用此方法試試,甚至如果Chrome也有這種問題,也可以用這種方法先嚐試看看。

繼續閱讀...

星期五, 6月 05, 2009

[人生感悟]六四二十周年

IMG_1640

今年是六四二十周年,參加人數比以前多了許多,或許澳門人的自信開始建立起了來!

民主精神是薪火相傳,一代接一代,如果我們這一代都不去為下一代做一點事,那麼下一代又怎樣能知道二十年前的愛國運動,所以今晚特意帶著哲哲一起去,每年的今日我都會跟著兩兄弟一起,讓愛國運動永不熄滅。

公民意義的培養是從家庭、學校、社會中滲入,我只能靠自己有限的力量去滲入給學生、子女、身邊的人,他們感悟後,再將精神傳遞到其它人,這就我所能及。公民意義的加強,才能出現真正的和諧社會。

繼續閱讀...

星期三, 6月 03, 2009

[混鈍濠江]緩刑

髮型師醉駕傷人判緩刑

    髮型師醉駕傷人判緩刑

    【本報消息】一名髮型師被控醉酒駕駛撞傷一對橫過斑馬線的母女,昨被初級法院裁定過失嚴重傷人及過失傷人罪名成立,兩項罪名合併判囚兩年九個月,緩刑兩年;觸犯兩項輕微違反罰款六千五百元,停牌一年。民事賠償方面,由保險公司向兩名受害人合共賠償三十六萬一千元。

    案發於○三年九月九日上午八時許,男被告溫志成(四十六歲)帶醉駕駛私家車,駛至勞動節大馬路與勞動節街交界十字路口時,高速撞倒一對橫過斑馬線姓鄭母女,母親腦部嚴重受創,經神經外科醫生鑑定,腦部有兩成功能受損的後遺症;女兒身體多處受傷。

澳門彷律是犯罪者的天堂,就是犯了法,許多事都可以用金錢來解決!

上面的新聞又是一宗醉駛傷人的案件,結果又是以緩刑罰款告終。人命在澳門真是一錢不值!

類似的醉駛新聞,基本天天都會出現,但為何仍會不斷出現,相信有下面三方面的問題。

  1. 市民的駕駛意識不強,不守法;
  2. 市民的不守法,因為警方的執法不嚴;
  3. 法院往往緩刑輕判那些不守法之人;

明顯守法的市民是佔多數的,但佔有小部分的市不守法,這部分就是告成其它市民受害及令其家人在經濟、身心受傷害;若警方是執行法律的部門,但他們沒有使用執行減小醉駛的發生,這就是有法不執行的結果。法院對於醉駕傷人終是輕判緩刑,令市民覺得只是輕微的事件,可以罰款解決,這表明法院沒有彰顯法律的精神,讓世人警醒。

整個事件最大的傷害人是市民,紅綠燈,斑馬線並不是安全的地方,還是自己提醒十二個精神過馬路。

澳門地小,可惜什麼總是管不好!為何!!??

繼續閱讀...

星期二, 6月 02, 2009

[生活雜記]讓

昨天托兒所致電哲媽媽說要趕哲哲走!

這真不得了,因為哲哲在托兒所流鼻水,所以要早點回家了。待我放工後,就一家大細去氹仔鏡湖睇醫生,因為那兒晚上有兒科門診。

睇哲哲的醫生是主治,惜她應該開藥時沒有按程序做,出了藥單後,我跟醫生說哲哲有藥物敏感的,然後她將剛才的藥全換了,幸好我再多口說多一句,若不情況就不妙了。每次睇醫生,他們都會問我們有沒有藥物敏感,相信這是基本診病的程序之一,但今次那位醫生沒有,希望她往後一定要注意這一點,而我和哲媽媽以後一定要提醒醫生哲哲的問題,免生意外。

當我們看病完畢後,一對年青男女跟我們一起進入升降機,待到達地下後,年青男女立即衝了出去,其實哲媽媽是一個孕婦,我抱著哲哲,是否先協助我們先出去呢!倒過來是哲媽媽按著打開門的按鈕讓他們出去!真是豈有此理!我不是介懷他們沒有讓我們,是痛心年青的一代禮讓之心,蕩以無存。

年青的一代無禮,是我們示範不足,我會以身作則,讓他們兩兄弟有一個好榜樣!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