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2, 2009

[生活雜記]讓

昨天托兒所致電哲媽媽說要趕哲哲走!

這真不得了,因為哲哲在托兒所流鼻水,所以要早點回家了。待我放工後,就一家大細去氹仔鏡湖睇醫生,因為那兒晚上有兒科門診。

睇哲哲的醫生是主治,惜她應該開藥時沒有按程序做,出了藥單後,我跟醫生說哲哲有藥物敏感的,然後她將剛才的藥全換了,幸好我再多口說多一句,若不情況就不妙了。每次睇醫生,他們都會問我們有沒有藥物敏感,相信這是基本診病的程序之一,但今次那位醫生沒有,希望她往後一定要注意這一點,而我和哲媽媽以後一定要提醒醫生哲哲的問題,免生意外。

當我們看病完畢後,一對年青男女跟我們一起進入升降機,待到達地下後,年青男女立即衝了出去,其實哲媽媽是一個孕婦,我抱著哲哲,是否先協助我們先出去呢!倒過來是哲媽媽按著打開門的按鈕讓他們出去!真是豈有此理!我不是介懷他們沒有讓我們,是痛心年青的一代禮讓之心,蕩以無存。

年青的一代無禮,是我們示範不足,我會以身作則,讓他們兩兄弟有一個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