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7, 2009

[firefox]解決firefox不能播放Media player問題

安裝版FF解決方法

  1. 如果你使用的是「安裝版」Firefox,請到「Port 25」下載Windows Media Player Firefox Plugin,或直接按此連結下載。
  2. 請先離開Firefox後再安裝此Plugin,預設會在Firefox的安裝目錄中:如「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plugins」增加一個「np-mswmp.dll」檔案,這就是我們要的啦。
  3. 重新啟動Firefox,然後到測試頁面看看是否可正常播放影片,如果可以,恭喜你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如果不行,請參考「免安裝版FF的解決方法」。

免安裝版FF解決方法

  1. 其實不管是安裝或免安裝版,重點在於取得「np-mswmp.dll」檔案,所以就算你是免安裝版,你也可以使用上面的外掛程式,不過預設的安裝目錄就會變成在「C:\PFiles\Plugins」,但因為是使用免安裝版本,所以在此步驟中並不會解決問題。
  2. 承上,唉喲,我就是不想安裝軟體,還叫要安裝這個plugin?好啦!我聽到你的聲音了,取得這個DLL的檔案並不一定要安裝此外掛,可以自行到C槽下尋找看看是否有這個檔案,如果沒有的話,Google大神也會告訴你,網路上有很多地方可以下載
  3. 重點來啦!也是很簡單的方法:關閉Firefox,將「np-mswmp.dll」拷貝到免安裝版下的「plugins」目錄,重新啟動Firefox,理論上應該就可以搞定了,使用安裝版的網友也可以用此方法試試,甚至如果Chrome也有這種問題,也可以用這種方法先嚐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