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08

[人生雜記]自己的性格

DSCF0680

挺著空空的肚子回家,一個新的晚上課程亦告開始了。明天是一連四天七堂課的日子,星期四將是八堂,相信屆時人都癲了!還有四天,艱苦的日子將會完結,期待那天的來臨,好讓我痛快地吃一頓!

今天是同學第二次在課堂上進行青科的演示,效果較昨天明顯進步了不少,短短的一天就有所改善,年輕人真是不可看少。但在我這個吹毛求龇的狂攻下,三位小朋友在課後的總結都給我亂槍射下來,又再次敗陣。

看見他們的神情,自己心想是否過火了,一點面子都給他們,令他們一點自信都掉下來了;許多人都說我說話太直接,不會轉彎,相信這是我的缺點,亦是我的優點;不平則鳴,一向而行,往往因此深陷險境;做事對人都是以心為心,所以經常嘗到我對人好,人當你是土。重大的教訓因某一校務,將心比心都做事,換來是污名一個,往後在行政心中我這個人是有用定沒用己有調子了。

別人當我是土或者是沒用,平常心,順心而行,撫無痛恨,怪只有是現實;教書育人亦是,目的只有一個令學生懂事成才。

像我恨恨地批改那三個小朋友的錯處,目的都只有一個,今天他們可以在學校中做錯事,這兒會有機會,仍可以學習改進,但在社會做錯了則沒有。希望在過程中,他們除了知識的增長,亦在處事待人中有所領悟。

最後,曾被我”寸”的同學仔,記著這是你的”福氣”,亦是我的性格。

ps.今天收到一位準畢業生的謝禮,這是舉口之勞,記著前面仍有高遠的路要走,學好英文、了解世界,可以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