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8, 2008

[網路漫遊]一日230萬顆紅心網上表達愛國情

_17CA003_-1

西藏事件及奧運聖火傳遞事件,令近期內地民族情緒高漲。有內地網民發起「紅心愛中國」簽名,號召網友在其即時通訊工具MSN的個人簽名前加上一顆「紅心」,後跟「CHINA」字樣,表達愛國之情。昨日一天之內,即有成千上萬網民響應,尤其是外企員工,聲稱要「讓全世界看看華人團結」。

來自MSN中文網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昨日下午3時,已有超過230萬MSN用戶使用了該簽名。

從昨日上午開始,一條「msn名字前面加(L) CHINA ,讓全世界看看華人團結,請轉發您msn朋友」的消息在互聯網上迅速傳播,由於「(L)」在MSN中會顯示為一個紅色的心型,有網友稱此為「紅心愛中國」運動。

MSN網民響應簽名

據2006 年的統計顯示,有2500萬網民使用MSN。據悉,「紅心愛中國」運動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傳播最快,其他城市及海外網友隨即加入,其中有不少香港人。 MSN上很快出現成排的「紅心愛中國」。據了解,不少外企員工紛紛響應,有人表示「外國同事一看到就『傻眼』(即被嚇呆)了,很紅很強大!」

有部分仍未修改簽名的網友則不斷收到朋友的勸諭,一名網友「朱古力蛋糕」想以「旁觀者」的身分看待這次運動,卻被朋友誤會他是「漢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