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1, 2008

[人生感悟]成長與沉淪


上圖是一位老師給她的一個迷茫學生在大學上生活的曲線圖,勉勵她在人生旅途上找到自己的成長加速度曲線。

最近在瀏覽同學的日誌,發現許多同學喜歡上唱k了,可能是今年雙休的日子,同學懂得享受了,對於這種娛樂不亦樂乎,有時一連兩三個星期的六日,他們的娛樂都是沉溺在此;有時喝多了、現多了,星期一都不能上學了,就來一個病假,真是有成年人的風範"星期一候群症",令我想起農夫的一首歌"打卡上班",早熟的壓力真大了。

在現代奢華生活的社會,躲在家中上網、玩WII、隨街見到玩NDS、PSP的少年,物質的生活充積了人們的所有空間,過去只要給小朋友一罐可樂已經滿足,物欲的無限放大,令年青人失去了求知、求理想的命途;最近朋友介紹了一個網站給我,是兩個剛畢業的香港少年為實現自己的理想用單車環遊全中國,"載著青春、夢想出發"網站中的兩,真是令我感動了。

路可以由人選擇,但時間過了是不會回頭;當別人找到自己的目標,在自己成長的加速度曲線奔馳時,你仍在貪戀杯中之物、眷戀一剎那的快樂,當要回頭己是百年身了;好好把握現在的起步點,向著屬於自己的成長加速度曲線衝前。

相關連結
Bec08.com- 2008單車環遊中國
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