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30, 2007

[人生雜記]四年

人去枱空,感到有點獨虛


  四年的今天,由一個環境轉到了另一個環境,是自己的懶 散,朋友的進步;今天朋友走了,踏進一個新的層次,惜自己仍踏著步裹足不前;經驗教導人們,不是別人給你機會,而自己在別人面前證明了什麼!

繼續閱讀...

星期四, 6月 28, 2007

[生活雜記]兩個家=一個家?!


  兩個人能走在一起,是天賜給的緣份,亦是雙方找到自己失去的肋骨!

  在浪漫過後,許多已經返回現實,當初甜甜密密的情景都不可經常出現,這並不是大家都不愛對方,因為這是另一個生活的方式,一起計劃大家的將來,可以說是兩個人一條心。

  曾有言,結緍是將兩個家連成一個家,恰恰這並不是甜言所道,是需要大家相互的磨合了解,這真不可掉以輕心,若不,少則家庭不和睦,大則不歡而散!

繼續閱讀...

星期二, 6月 26, 2007

[生活雜記]這個地盤是我的!


  今天去半邊橙,看一看龍舟的隊員在賽完龍舟後,有沒有繼續出來練習!

  西灣湖始終是多麼美的!

  但卻有一個惡霸在半橙邊遊蕩,那兒就是牠的地盤!

  這隻粉好笑的有肥狗,在我們扒龍舟的日子,每天都自己知道我們在扒龍舟,自已走過來睇我們,第一次,以後牠是跟著主人來的,但在經過第二次、第三次的出現,都是牠自己獨個子走個!這好像半邊橙就是牠的地盤,是時候在巡視她的地盤似的。

  今天又再一次見個這隻大笨狗,可是今次牠受傷了,是否跟其它狗爭地盤時弄傷的!希望牠早日康復!最後,我終於知道誰是牠的主人,原來是旁邊的紅十字會,怪不得包紥得這麼好,同時牠的名字叫BB ,下次如果在半邊橙時,可以大聲叫佢BB呀!

繼續閱讀...

星期一, 6月 25, 2007

[Flickr]flickr loves you


flickrlovesyou,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剛打開flickr,乍見flickr的logo變成了上面的那樣,但flickr又沒有什麼特別的功能出現,因為由beta-->gamma每次的換logo都帶給flcikrer的驚喜。相信過幾日會有更詳細的資料吧!

繼續閱讀...

星期日, 6月 24, 2007

[自家廚房]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食譜:西班牙海鮮飯
  bestguy私料理--西班牙海鮮飯
  私料理--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食譜 - 我的西班牙海鮮飯
  誇張的...海鮮燉飯..Paellas..
  「每日一菜」之西班牙海鮮飯
   Crocus (番紅花, 又稱藏紅花)
  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海鮮飯&培根蛋黃麵

Type the rest of your post here.

繼續閱讀...

星期六, 6月 23, 2007

[自家廚房]午後曲奇

  一個悠閒的下午,自制一杯latte,如果再加上一塊濃郁鬆化的曲奇,相信效果會更多奇妙!胆粗粗自制去吧!


材料:
1. 牛油 120g
2. 砂糖 60g
3. 蛋黃 1隻
4. 麪粉 170g
5. 梳打粉 1茶匙

剛切好一塊一塊的曲奇

步驟:
A. 牛油放軟身,加糖,打至奶白色;
B. 加3拌勻;
C. 分2~3次篩入4及5並攪勻;
D. 加花生或朱古力碎;
E. 以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冷藏30分鐘;
F. 取出麪粉糰,用手搓成喜歡的形狀,再放入雪櫃冷藏1~2小時;
G. 取出麪糰,用刀切約0.7CM為一塊;
H. 放入已預熱180度之焗爐焗15mins。

變大了的曲奇,十分神奇

經驗:
1. 牛油可以少一點,取2/3或1/2都可以;
2. 時間不宜過長,如果面沒有金黃色可以只開著上管來焗;
3. 切塊可以小一點,因為焗時曲奇會澎脹。

繼續閱讀...

星期三, 6月 20, 2007

[Flickr]新增了繁體語系

  在我身邊有許多朋友及推介過給學生,都是很少人用,原因只得一個只有英文介面,相信這個已經不是理由了,現在己經有繁體介了。

繼續閱讀...

星期六, 6月 16, 2007

[生活雜記]回來的龍舟賽

  一年一度的龍舟賽開始了,向前沖吧!

繼續閱讀...

星期日, 6月 10, 2007

[人生感悟]停一停,想一想


  在六月的日子,許多學校都考試完畢了,有些還是應屆的畢業生,大學對於他們是充滿期望的!昨天,在街上見到一個以前的學生,轉眼己成了澳門龍頭事業的一份子,如果他沒有斷學,相信都係現屆的畢業生了,可是他並不是畢業生的一份子;回想他在高一時轉高學校,可是成績不繼,第一年的轉校留班了;下一年,基礎己經單薄,又再一次留班了,最後,他離開學校了。如果他沒有轉到我們的學校,他會否是一個快快樂樂的應屆畢業生嗎?雖然有點唏噓,但相信他會走出了自己的路。

  前幾天,台灣的一位女歌星因為醉酒駕駛令到一位護士當場喪生了,一個八歲的小朋友永遠都失去了媽媽了。年青時,自己都有過醉酒都經驗,呈強不服輸,總令自己產生了一股的衝動,當然傻事總會做了出來。慶幸自己當時沒有做成不錯,今天的我,再不會這樣,因為一個人的行為並不是完全是自己的事,往往是牽連到其它人,起碼是你的家人。想如林曉培的行為,現在她承受了痛楚,同時受害者的家人同樣承受著更大的傷害。

  停一停,想一想,相信人生間就沒有這樣多的悲劇!

繼續閱讀...

星期五, 6月 08, 2007

[生活雜記]責任



我手上起了9個水泡,因為這是訓練帶來我的成果。昨天有12位隊員出席,我們雖辛苦,但努力,恩、筠、康、祥、昆、鋮、浩、義、傑、漢、小明,我們需要你們,今天下午5時50分在南灣湖,一展在娘家訓練的成果給其它人睇,目標-->2:10,我們有的是意志、年青、團結。劉冠華字

離比賽還有10天,練習還有7次,目標--->2:10,一條龍一條心!


明天星期四休息一天,休息是讓辛勞的你們給予體力的恢復,請好好安排作息時間,同時亦請其它因考試或工作的隊員,星期五務必出席,一條船,二十人,少了一個,就不是一條船。一條龍一條心!劉冠華字


  這是我給我的隊員的sms,由於許多隊員都係學生,所以近來他們都要應付考試,所以並沒有太強求他們出來練習。可是,今天我好失望,星期五許多隊員都不用上課了,但因為隊員的不守時或仍然失蹤,令到我們不能取得龍舟練習,因為在比賽場地訓練,只有六日兩天,往後要維修龍舟不能開放練習,這是一種損失。年青人總是好貪玩,可是總沒有責任心,這是一種不可取的行為。一、沒有責任感;二、令整隊隊員損失了練習的機會:三、壞習慣不改,一定變本加厲。

  我希望參加龍舟比賽都係人生的考驗之一,一是磨練自己的意志;二是團體精神;三是責任心;我們的隊伍沒有粗口、沒有吸煙,這是一隊陽光的隊伍,扒成績不好不重要,做一個有為有禮的青年才是龍青一向的宗旨。

  比賽越近,希望各位隊員支持自己兩個多月的不懈努力,不要放棄,共創自己最好的成績。

繼續閱讀...

星期三, 6月 06, 2007

[生活雜記]變質

  昨天一口氣閱讀了一本理財的書本,真的好好規劃將來,退休不是想像中這樣容易的。

  分享一個小故事:

  從前有一個家庭,媽媽與爸爸,他們的感情非常要好,因為大家都心愛對方;有一次爸爸做了一次事令媽媽傷心不矣,這樣,媽媽心中有一條刺,總是難以拔出;這樣,媽媽開始變了,變得對爸爸愛理不理,言辭間冷言相對,在這樣每次的奚落聲下,愛媽媽的爸爸都開始變了,變得言少,信心少了,對工作更失去目標,浮浮沉沉;變質的生活,令他倆生活得更乏味,因為他們都無言了。

  我覺得感情是雙方,沒有什麼不可以不說出來的;但只想著過去的不是而痛恨現在,惡果一定會出現。與其是采取負面的行動去生活,倒不如積極地鼓勵對方,這才有意義!

  

繼續閱讀...

星期日, 6月 03, 2007

[software]讀取舊Harddisk資料

  由於朋友的NB壞了,要立即需要Harddisk內的資料,但由於Windows的NDFS的關係,所以不能讀取User的資料。

以下步驟可以解決:


File Explorer > 工具 > 資料夾選項 > 檢視 > 唔揀「使用簡易檔案共用(建議使用)」 > 確定
Right Click你個舊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 > 內容 > 安全性 > 進階
擁有者 > 揀返你個Account / Administrators > 揀埋「取代子容器與物件的擁有者」 > 套用
權限 > 新增 > 你個Account / Administrators > 確定 > 揀埋「以顯示於此套用到子物件的項目,取代所有子項物的權限項目」 > 確定


不過如何個個都可以這樣,如果有人讀你的harddisk取了,以同樣的方法,那麼Windows的保密方法,豈不是沒無了。

繼續閱讀...

星期五, 6月 01, 2007

[生活雜記]平靜的西灣湖

  今天有同學跟我說想去影龍舟,但我說在五點多到六點多那時候,西灣湖好美!!

  是的,許多澳門人都忘了這個好地方方了;西灣湖,每年我們龍舟隊都對西灣湖練習的,而且我們的龍舟都放在半邊橙那兒,因此西灣湖就是我們的娘家。

  前天,坐在微風的湖邊,看到暴雨後的籃天;

  藍天、白雲、晚霞、湖水、觀音塔、龍舟真是好一個美景,這就是我們的澳門了。

  可惜,相信不久這兒亦被利慾的政府毀了,因為這兒將來大興土木,將建高廈豪宅,真是心痛極了。

  最後在這兒分享一下,我用手機影的西灣湖,其實大家有時間都去西灣湖,感愛一下那兒的美景,記得帶備一些小食,情趣更得宜。



五點多時的西灣湖

手震,放在地下,清了惜只影得一半的觀光塔

手持全景觀音塔,好震!!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