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07

[人生感悟]停一停,想一想


  在六月的日子,許多學校都考試完畢了,有些還是應屆的畢業生,大學對於他們是充滿期望的!昨天,在街上見到一個以前的學生,轉眼己成了澳門龍頭事業的一份子,如果他沒有斷學,相信都係現屆的畢業生了,可是他並不是畢業生的一份子;回想他在高一時轉高學校,可是成績不繼,第一年的轉校留班了;下一年,基礎己經單薄,又再一次留班了,最後,他離開學校了。如果他沒有轉到我們的學校,他會否是一個快快樂樂的應屆畢業生嗎?雖然有點唏噓,但相信他會走出了自己的路。

  前幾天,台灣的一位女歌星因為醉酒駕駛令到一位護士當場喪生了,一個八歲的小朋友永遠都失去了媽媽了。年青時,自己都有過醉酒都經驗,呈強不服輸,總令自己產生了一股的衝動,當然傻事總會做了出來。慶幸自己當時沒有做成不錯,今天的我,再不會這樣,因為一個人的行為並不是完全是自己的事,往往是牽連到其它人,起碼是你的家人。想如林曉培的行為,現在她承受了痛楚,同時受害者的家人同樣承受著更大的傷害。

  停一停,想一想,相信人生間就沒有這樣多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