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2, 2007

[人生感悟]犧牲=成功

  最近忙得很,六月份是一個不錯的月份,因為考試完畢後,不用上課了。

  同時在這個過程中,相信許多同學現在都不掙扎著,努力地去爭取第三段成績合格,可以成功最後升班的入場卷。

  近來,雖然時間不夠,但仍當上補習老師了,補習生是我的甥女,我要求她每天都要到我家中做功課及溫習,原因好簡單,希望在六月份前成功將她拯救出來,順利升班。若不,就要轉校了。

  同時,一個星期中有五天要去教龍舟、兩天上課晚課,時間對於我真是好寶貴。

  在多方面下,我一定要犧牲,負出自己的時間來達到多方面的事。如果我不去做,補習、龍舟、晚課一個都辦不好。但相信都我這樣犧生下,六月份將是我的收成期,甥女順利升課、龍舟隊員團結,扒出一定成績,晚課有所得益。

  其實,任何事都要犧牲才會換來成功,正如現在掙扎的同學,就是在第一、二段沒有犠牲自己玩樂的時間,現才抱佛腳吧!但最後得出的效果又不是好,甚至是留班。這樣,當然願意用少少時間來讀好書,升班卷已在你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