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4, 2007

[生活雜記]創作空間


  近兩星期都在忙著,加上拖到一個病了兩個多星期的重感冒,真是好想病下來,在家中休息一會,因為實是累透了。

  今天是青科展示的日子,這是一年一度澳門學校創作科技的集成的活動。今年帶著一張”環保舒適椅”,無獨有偶,作品仍有火牛這個物品,每次的作品總是與電腦離不開的。

  其實在學校的空間下,真是沒有一點兒思想的空間,一是缺乏推動力、二是缺少協同合作、三、創作思維沒有交流。一個人的行為要令其它人對青科這活動有興趣,相信是十分困難;大家既在安隱的生活下,豈會有一股的動力去推動創新的精神;學校苗子是多,各人只找公認的好苗子,那麼忍藏才能的苗子就白白地浪費了。教育不是工作,是培養未來曲子之事業。我們不付出,將來怎有好的楝樑。

  追名逐利,現在每個人都想讀經濟等科目,那麼將來社會由那些人去創造新的事物來改進人類的生活。引導思考推進創造才是真道理。

  物以類聚,青科的活動中,與幾個志同的老師細談,令我思索了許多新的概念;如讓程式可視化、跑步計時器等,現正向這方面著手,希望明年有所發展。

  每樣事看似簡單,真背後總有故事,重點是過程,那就是經驗。

同場,加映小國國,好可愛,整場走來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