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2, 2007

[生活雜記]撞車記

  剛與以前的學生晚飯後,取車回家時,沒有讓先把別人的車子撞花了。

  那時,心中一沉,我撞到是一架寶馬房車呀,這次真是大件事了。對方的司機從車內出來,是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心想真是有錢,可以駕寶馬車子;同時,想對方一定會破口大罵,惜情況剛是相反,沒有一點怒氣,只是看看他的車子,我就著他打電話報警。

  在等的過程中,年青人拿著一本time的英文版來閱讀,澳門人這樣的年青人,真是少之有少。後來他的父母都來到現場,都是斯文人。當然我都向他倆賠禮,對方媽媽說人無事就好了!

  一會兒,交通都給我們做好意外的記錄,我都取回車子走了!

  在整個過程中,真的第一次感受到澳門仍有這麼有禮的青年,相信他的父母一定從小己經給他好好的教育,那就是身教吧!當然最好的事,交通沒有帶我回交通部清底,因為我己經有二十多張牛肉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