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4, 2006

[生活雜記]形式主義


校園資訊完全課程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星期六參加了一個校園資訊安全課程,這應不是課程,三小時應該是一個講座或技巧會,但收費真是驚人2200元,三小時即每小時差不多700元,相信是連著名的學者都沒有這樣的收費,幸好,課程電腦教師是免費,這就是我報名的原因吧。

  自己相信不是一個好的學生,因為上課時,自己不斷地上網回mail及找些資料,原來自己真是一個不專心的學生,以後都不應該那麼嚴格同學上課時,要專心上課了。或許這個課程更適合一些非電腦科的電腦老師。

  其實現在澳門存在太多的形式主義,如文化節、培訓課程,許多都是給一些名人showshow的機會,學生往往是最?的背景板。虛應故事得太多,意義越小,浪費資料越大,倒不如諾諾實實地從基礎地教育下一代。豈不澳門的和諧,是否又是虛應出來。

  最後,自己感到老矣,以往關於電腦事項,都見到許多熟悉的電腦教師,現在許多都認識了,或許他們都升格了。時間真是不變前進,人面桃花吧!

繼續閱讀...

星期一, 7月 17, 2006

[生活雜記]慈善會四角賽


慈善會四角賽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今晚參加了慈善會的四角賽,一連跟了兩場,真係人都死了!

  第一場自己做守龍門,上半場都可以力保不守,下半場由於守衛失位,所以吞了三個蛋,這場我們輸了無氣跑!

  第二場自己打中場,雖然都係輸了,不過起碼都不是三零部隊,而且自己都有一個入球,真高興!

  最後,我們這班雜排隊都輸了,但大家都好開心,不過,譚sir與Lo sir兩者都勇戰受傷了,自己覺得腰骨都像斷了一樣,同時瘦猛猛的alan sir都有落場踼,真厲害。
  
  對於今次的比賽,都是抱著運動一下吧!同時發現自己真的老了,不像ken有這麼多活力,自己整場帶多一個足球走,真係好辛苦,還是好好去運動一下吧!

繼續閱讀...

星期四, 7月 13, 2006

[生活雜記]天氣好毒,自食其果

  今天十二時到中區旅行社取一些資料,時間相信不到10分鐘,取畢後約了朋友午餐。當坐下時,感到自己面部還是好熱,以為仍是高溫猶存,但過了一會,面部仍感到好熱,經朋友一看,兩部面都紅了,應該是曬傷了,直到現在仍感到有點兒微痛。

  朋友說,今時今天有這麼熱都怪自己吧!我都認為是,尤其是港澳及國內地區較為嚴重,因為在外國許多人都習慣將冷氣調到25.5度,所以港澳地區的人進入外國的商店好像是沒有冷氣一樣,好不習慣,其實只是別人節約能源,反觀,現在我們港澳的人,令多穿一件衣服都要將冷氣總是調到最冷;有時進入商場好像進入雪櫃一樣。

  中國現在是全球消耗能源最大的國家,所以領導人都到處出訪建立外交來爭取能源,但中國消耗的能源帶來的經濟效益只有一成,日本的效益是六成,這真是好大的差別。

  回到澳門,政府亦是一個帶頭浪費的領導者,每天放工時,見到望廈體育館都有高亮度的大燈照射著,都不清楚有什麼作用,可能會使建築物靚一點,但它又不是旅遊景點,有這樣的需要嗎?東亞運動會時,連地上的射燈都開著直到天亮,真是離譜。

  今天的地球是我們的果,這各位好好珍惜資源。

繼續閱讀...

星期一, 7月 10, 2006

[生活雜記]親愛的企鵝先生,i'm back!

  上次與大學的師兄吃飯時,大家都討論大學時企鵝先生。
  企鵝先生自從由校園道上來到430時,衣服都沒有,幸得歐添給予校服給它保暖,同時怕它口喝,又給它一個水壼以解喝,最後呂sir怕企鵝先生怕別人欺負,所以寫上提示,叫人們好好愛護它,在最後泰國朋友羅健雄先生加上一個手勢來支持,不過小朋友不要學習吧!
  這是我大學其中一個難忘的回憶。

繼續閱讀...

星期日, 7月 09, 2006

[我的攝影]筷子基碼頭


筷子基碼頭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筷子基,改變了許多,現在許多街坊活動的場所,但旁邊竟有一個油站,真是摸不著頭來。

繼續閱讀...

星期五, 7月 07, 2006

[生活雜記]七月七日 勿忘歷史:前車之鋻,後事之師

  今天是七月七日,是一個一周年的日子,還是中國人的不忘的日子。

  今天是英國倫敦恐佈襲擊事件的一周年,亦是1937.7.7日本侵略中國的開端,中國人往後就承受八年悽苦的日子。

  勿忘歷史:前車之鋻,後事之師

  
現今,人們都被物質所充積著,國家之情許多都失憶了,有時會記起的,當奧運國旗升起時吧!有時都怪不得年青人都國家之情有如斯的淡泊,作為成人的我都應付上責任,因為我們沒有好好教導年青人:勿忘歷史:前車之鋻,後事之師。

  
記得小時候在小學時,每每有重要的日子,如77、918、123等事件,學校都會早讀時,簡述當年的歷史,一來紀念當日為國捐軀的烈士,二來令增強對國家之情;可是,澳門總是掛著愛國的社會,但今日有幾多團體、幾多學校、幾多傳媒、甚至是政府去紀念這一天。愛國好像只是一種掛羊頭賣狗肉之事。
  
  自己不想將來的澳門下一代,對國家是如此的陌生,更不希望有一天下一代會相信日本是”進入保謢”中國這一段歷史,因為日本現在篡改歷史的教科書己經給日本的小孩子所讀了。

相關連結:
  七七事變--維基百科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