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7, 2006

[生活雜記]七月七日 勿忘歷史:前車之鋻,後事之師

  今天是七月七日,是一個一周年的日子,還是中國人的不忘的日子。

  今天是英國倫敦恐佈襲擊事件的一周年,亦是1937.7.7日本侵略中國的開端,中國人往後就承受八年悽苦的日子。

  勿忘歷史:前車之鋻,後事之師

  
現今,人們都被物質所充積著,國家之情許多都失憶了,有時會記起的,當奧運國旗升起時吧!有時都怪不得年青人都國家之情有如斯的淡泊,作為成人的我都應付上責任,因為我們沒有好好教導年青人:勿忘歷史:前車之鋻,後事之師。

  
記得小時候在小學時,每每有重要的日子,如77、918、123等事件,學校都會早讀時,簡述當年的歷史,一來紀念當日為國捐軀的烈士,二來令增強對國家之情;可是,澳門總是掛著愛國的社會,但今日有幾多團體、幾多學校、幾多傳媒、甚至是政府去紀念這一天。愛國好像只是一種掛羊頭賣狗肉之事。
  
  自己不想將來的澳門下一代,對國家是如此的陌生,更不希望有一天下一代會相信日本是”進入保謢”中國這一段歷史,因為日本現在篡改歷史的教科書己經給日本的小孩子所讀了。

相關連結:
  七七事變--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