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3, 2006

[生活雜記]天氣好毒,自食其果

  今天十二時到中區旅行社取一些資料,時間相信不到10分鐘,取畢後約了朋友午餐。當坐下時,感到自己面部還是好熱,以為仍是高溫猶存,但過了一會,面部仍感到好熱,經朋友一看,兩部面都紅了,應該是曬傷了,直到現在仍感到有點兒微痛。

  朋友說,今時今天有這麼熱都怪自己吧!我都認為是,尤其是港澳及國內地區較為嚴重,因為在外國許多人都習慣將冷氣調到25.5度,所以港澳地區的人進入外國的商店好像是沒有冷氣一樣,好不習慣,其實只是別人節約能源,反觀,現在我們港澳的人,令多穿一件衣服都要將冷氣總是調到最冷;有時進入商場好像進入雪櫃一樣。

  中國現在是全球消耗能源最大的國家,所以領導人都到處出訪建立外交來爭取能源,但中國消耗的能源帶來的經濟效益只有一成,日本的效益是六成,這真是好大的差別。

  回到澳門,政府亦是一個帶頭浪費的領導者,每天放工時,見到望廈體育館都有高亮度的大燈照射著,都不清楚有什麼作用,可能會使建築物靚一點,但它又不是旅遊景點,有這樣的需要嗎?東亞運動會時,連地上的射燈都開著直到天亮,真是離譜。

  今天的地球是我們的果,這各位好好珍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