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4, 2006

[生活雜記]形式主義


校園資訊完全課程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星期六參加了一個校園資訊安全課程,這應不是課程,三小時應該是一個講座或技巧會,但收費真是驚人2200元,三小時即每小時差不多700元,相信是連著名的學者都沒有這樣的收費,幸好,課程電腦教師是免費,這就是我報名的原因吧。

  自己相信不是一個好的學生,因為上課時,自己不斷地上網回mail及找些資料,原來自己真是一個不專心的學生,以後都不應該那麼嚴格同學上課時,要專心上課了。或許這個課程更適合一些非電腦科的電腦老師。

  其實現在澳門存在太多的形式主義,如文化節、培訓課程,許多都是給一些名人showshow的機會,學生往往是最?的背景板。虛應故事得太多,意義越小,浪費資料越大,倒不如諾諾實實地從基礎地教育下一代。豈不澳門的和諧,是否又是虛應出來。

  最後,自己感到老矣,以往關於電腦事項,都見到許多熟悉的電腦教師,現在許多都認識了,或許他們都升格了。時間真是不變前進,人面桃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