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31, 2006

[Photo]大家多多支持呀!!





學校男b闖進學界的決賽,大家本星期六,下午五點去中葡職中去支持佢地!!
對手係永援都好強的!!
有你地的支持,相信佢地會打得更落力!!


繼續閱讀...

星期四, 3月 30, 2006

你有什麼感覺!




?




  這張相是我今天在電腦室影的。



?




  我不想說得太多,希望各位睇完後,可以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或睇法。



?



  好讓大家可以交流一下!!


繼續閱讀...

星期三, 3月 29, 2006

沒什麼--只是想聚一聚吧!



  昨天舊的中學同學來電,約了舊同學一起吃飯,我說”有什麼喜事!”,舊同學說”沒什麼,只是想聚一聚吧,有理由嗎?”


?


  對的,舊同學相聚需要理由嗎?


?



  由於去影同學籃球比賽,所以遲到了,同時亦覺得澳門的交通真高效!不超過10分鐘時間,就把泊我泊在咪標的車抄了牌,真,但這並沒有影響心情。因為舊同學很耐都沒有約出來聚聚了,大家一見面都好開心,閒話家常,想我們都離開中學差不多11年了,人生就是這樣快,!回想好像昨天自己還是剛中學畢業了,但大家的感情都這麼深厚的。


?



  記得在中學的同學錄留下這些贈言,真是回味!


?


?


  同窗誼,情摯真;


  縱分離,憶更深。


?


  


?


?

繼續閱讀...

星期五, 3月 24, 2006

課程網要



 這個課程網要,很久已經想整出來以方便同學更清楚每一堂電腦課所教的內容。


?


 但是為何遲遲都未出,今日才出呢!


?



 原因一:想整一個美侖美奐的網頁出來;


?


 原因二:沒有時間;


?


 原因三:沒有這樣的需要??


?


 但以前的總原因是自已懶;


?



 今天下午坐在座置兩個多小時總於完成了。


?



 其實許多東西,不要想到太完美才做,這樣會太遲了。


?



 做事一定要一氣呵成,不要虎頭蛇尾,重點是堅持。


?


 最後


?


 這是高一的網要初三的網要。大家要好好記著。

繼續閱讀...

星期三, 3月 22, 2006

Talking about Bill Gate 的十一項人生建議


?



Quote




Bill Gate 的十一項人生建議


我都曾幾何時睇過Bill Gate的十一項人生建議:





1.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接受吧。




2.這個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做出來的成績,然後再去強調你的感受




3.你不會一離開學校就有百萬年薪、你不會馬上就是擁有公司配屬手機的副總裁
,二者你都必須靠努力賺來。



4.如果你覺得你的老闆很兇,等你做了老闆就知道,老闆是沒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5.在速食店打工並不可恥,你的祖父母對煎漢堡有不同的看法:機會。




6.如果你一事無成,不是你父母的錯,所以不要對自己犯的錯發牢騷,從錯誤中去學習。




7.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般無趣。他們變成這樣是因為忙著付你的開銷、洗你的衣服、聽你吹噓你有多了不起。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這代人破壞的熱帶雨林前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吧




8.在學校裡可能有贏家輸家,在人生中卻還言之過早。


學校會不斷給你機會找到正確答案,真實人生中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9.人生沒有寒暑假 ,
人生不是學期制,沒有哪個雇主有興趣幫你尋找自我,請用自己的時間來做這件事吧




10.電視上演的並非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每人都要離開咖啡館去工作。





對的,時常見到電視的演員可以休閒地在coffeshop處喝咖啡,其實社會上真的有幾多個人可以這樣的做,這可以說是人在忙碌時,給自己一點的幻想吧!







11.對書呆子好一點,你未來很可能就為其中一個工作



?



*Part of?highlights is specially for SHE (SHE should know
where)



?



對於第11 項,我真的好同意,
Bill大學都未畢業,就出來闖自己的世界,但是不靠他的運氣,這絕對不是,因為他擁有一個不可多得的技能,這種技能並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有的,正如他所說對書呆子好一點,你未來很可能就為其中一個工作。




繼續閱讀...

星期二, 3月 21, 2006

我和同學的一段話!



  今天自己留下對第二段同學的學習情況的感受!


 



  其中有一位同學給了我這樣的留言!在這兒給同學分享!


?



好好教訓這班lazy的同學~~嘩~好型?~真係想知道咩人先可以教訓d吾識教書ge人~~~啊sir你可吾可以答下我


?



?



to:Forever刀



  學校是教書育人,並不是教訓同學,而是教導同學。如果學生連尊師重道這一點都不明白,枉刀同學你讀了這麼多年書,中國人固有的傳統美德一點沒有,這可叫做恥!我在教導每位同學時,當你們遇到問題而失敗後,首先是檢討自己有什麼不足,探討自己有沒有問題存在,如果有,改之;無則,在其它方面,可以通過方法去解決,所以不識自省的你,亦是你至今令許多師長對你都感到痛心,試問你永遠會對嗎?你和我會有錯,但好像你這樣的學生,不知恥、無禮、不懂自省,仍自已覺是用這樣的言語來指桑?槐,感揚揚得意,這證明你仍不成熟,好像上一次我都跟你說過,你仍像一個小孩子,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不想自己長大,刀同學,你已經是高一了,再不是小孩子了,該長大了!



這句說話和你blog上的留言,我會好好留著,讓你時時刻刻都可以看回你的戲言;我亦都感到自己的不足,但我會改之,你呢?




?ps.同學可以對我直言、我是絕對接受,而且是高興非常,因為這樣意見是互動的,亦令我有所改進!不過,好像上面的同學,以這種的態度,做一些對問暊沒有建設性的小動作,這只是滿足他沒有個人的好勝心,可以在同學面前玄耀,這是不非常幼稚嗎?這兒,我不會對這位同學,有什麼喜厭,亦不會對同學起什麼罰,無疑,每個人都會經過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心態,現在的你們,當然有一種反叛的心態,但記得,做任何事時都要三思,有時成了的錯,是不可挽救的,同時,如果在跌下失敗了,要學懂如何站起身來!!但如果跌了下來,仍要拿著沙,這就無藥可救!



?



分享這件原因有



1.
無論別人對與錯,都不應無禮對待別人,更何況師生、長輩的關係!




2.問題不會因為漫?就解決,但只會加劇問題的複雜性:



3.分清是與非



繼續閱讀...

星期一, 3月 20, 2006

第三段的第一堂課



  第二段高一的電腦分不是太理想,不理想這個不是太重要,最悽是同學對於VB的基本能力實是太慒透了。心信有些同學現在都不清楚VB究竟是什麼東西,是抗拒定沒有用心去學,相信一定是後者。


?



  通過這次考試,可以驗證了同學是背題目,因為連續兩堂,只有一兩個同學對於試卷是有問題的,其它同學是知道自己錯在何處,定是連錯在什麼地方都不清楚。


?



  本想在公佈公績時,好好教訓這班lazy的同學,但不想訓導他們一頓,這又如何,還是同學自己真正知道VB不是一時三刻可以明白的,而第三段的程度會更艱深,取分的難度更高,且都在第二段的期礎了建立與更高,尤其是算程這一部分,要求同學的還輯思維一定要技巧的。


?



  同樣,發覺我校的同學太被動了,一位同學的功課分紙只有8個,但她根本全部功課都由自己完成,理應是100分,但分紙只有33分,這個一定有問題,但大半堂後,她仍沒有提出異議,直到我請她出來,她才說自己全部都由自己做的。這樣,功課分才由33分更正回100分。通過這次同學有問題就要問,這是你們的權利。有時,對自己有一個疑問,我好惡嗎?

繼續閱讀...

星期六, 3月 18, 2006

Talking about 又得知澳門一大單官商勾結


?



Quote




又得知澳門一大單官商勾結


繼廖澤雲的林茂塘10756平方米,
吳福的沙梨頭7500平方米, 張立群的38000 平方米,
今天東方明珠的60000 多工業用地,
有澳門李嘉誠之稱的柯為湘以9
億溢價金成功轉為商住用地,
呢幅將臨近港珠澳大橋的黃金地段估價不下50 億,
但在澳門一向官商勾結,利益輸送的習慣下,
這幅地斷以9億成交了!! 澳門之禍!!!


?


?


?


轉自某位網友,因澳門仍有這些網友,澳門仍有希望,亦令我們知道在和諧的社會下,不公平的事亦會發生。


?


?


曾經何時,讀過一片"民心向背"的文章,一個為民的政府一定是向著人民,並不是滿足一部份既得的利益者。


繼續閱讀...

星期五, 3月 17, 2006

兵變失敗!!



  近日的話題,是香港的九鐵事件,是兵敗官勝!


  



  昨晚,兵與官剛好像冰釋,今午兵頭及發言人都辭職及終止職務,實是太驚訝了!


?



  香港這個真正自由民主的社會,勞方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都得到這樣的秋後算帳,真悲烈了!


?



  回想澳門,現在正修訂新的勞工法,可以在勞工總是輸給資方,工人的權利好像更進一步得不到伸張,是不澳門有錢就是一切嗎??因為覺得資方只會保障自己既有的利益,又豈會給勞工讓一步嗎?


?


  澳門實是太小了,言行總是局限!


?



  自己中學時代,在學校爭取理科同學免修歷史地理的行動,雖然自己沒有得益,但往後的學弟妹,理科都不用兼修了。這是正常的行為,想不在多年後,因為這次的行為,自己而失去了一份好的工作。不過,我並不介懷,因為人一定要據理力爭,若不,我們並不能堂堂正正地站起來,同時將來澳門亦是大家的,民主是潛移默化,因凡事由自己做起!


?



  同學,你們是澳門的未來,堂堂正正地站起來!

繼續閱讀...

星期日, 3月 12, 2006

請勿吸煙

  吸堙,我個人並不反對,因為這是個人的自由,當然不吸煙總是好的。

  有一次,以前的一位學生跟我的朋友說,”劉sir都好幾,可惜佢食煙的”,這可真是冤枉,可能由於我的牙齒比較黃,往往都令人誤會的,為什麼會黃,都不清楚了,相信是小朋友時不刷牙吧!!

  澳門現在許多地方都沒有提供非吸煙人的空間,所以每次總有人都右近在吞雲吐?,同時都令我食慾減小,忽忽地吃了就走。有時,見到食店滿是吸煙之人,更不用我進入光顧。記得,有一次和朋友在新口岸台式飲品店聊天,在旁來了四個青年人,應該是中學生之年齡吧!一坐下來,已經將煙遞給彼此分享,但我覺得他們是不懂抽的,因為煙是從口中吐出來的,只感到他們是在追成熟,追給給人的認同吧!可恨的事,其中一個竟不斷地向著我的方向把煙吹過來,忍了一會,他是這樣,終於我按不著了,狠狠地痛?了他一頓;心中一涼,因為他們都不吸了,可以有清新的空間。

  更激的一次是不到1小時前,我打算出去吃飯,當升降機打開時,有一個金毛的少年在吐霧著,平時我己經好討厭在升降機吸煙之人,雖看不到他門,但他們留下的二手煙總給了我受了;
我見狀,有禮?地請怹將煙弄熄,當然正如你們所想,佢一定不會理會;我略提高一點聲線,請你看清楚升降機上的版,”請勿吸煙”,正如你們所想,佢說關你什麼事!

  我再提高一點聲線,請不弄熄煙,我不進降機,當然我是按著門,不讓門關上的,正如你們所想,佢好兇地對我說,你不下,就走了!

  這樣,我們重覆了以上的說話好幾次,而大家的聲音就越來越宏亮,終於他看來好像按不住,好像有所行動,那時,我好怕真的和佢來一場肉博,天呀!我係老師來的,不可以打架的!但仍要作好抵禦的準備,看他一個箭步向前,看來速度好快!

......

......

  最後原來他的箭步是衝出升降機,然後往另一邊等,我的心好像已經跳了出來了,剛才真是好險!!

  總結,真理是越辯越明的,所以同學一定要堅持原則!

  但是在一些情況下,如危險的情況下,不應?像老師這樣,硬對硬,應該改另一方法來堅持!

繼續閱讀...

星期一, 3月 06, 2006

談論主題For命令在Windows中的妙用 [系?]


?



引述





For命令在Windows中的妙用 [系?]



?




?今天在家中整理電腦中的檔案,在刪除、複制的過程中、剩下許多的空資料夾,心想要將電腦中全部的空資料夾一次都刪除了就好,所以上網找找,原來還是以前的dos命令厲害,可以一次把所有的空資料來刪了。



?




還有如果你的電腦有一些永遠都刪除不了的資料夾,亦可以試下這個dos命令;



rmdir /s drive:\folder



繼續閱讀...

星期六, 3月 04, 2006

Talking about The Eagle Has Landed 1969 - Google Video


?



Quote





The Eagle Has Landed 1969 - Google Video



?




直至現在許多人對美國登月之事,都是不太相信,因為太多的證據令人是不可信的。



?



無論是真是假,現在我們可以Google
vedio重溫登月片段!



繼續閱讀...

星期四, 3月 02, 2006

Flicrk的flash效果


  flickr可以將相片以flash的效果瀏灠,所以想將這效果引用來學校的網頁中,用了一段時間測試,終於可以了,因此各位同學以後到學校的網頁在每一項消息的詳細內容都可以瀏灠到這個flickr帶給各位的驚喜。



  同時,大家都可以去flickr申請一個屬於你的flickr。


?




?

繼續閱讀...

星期三, 3月 01, 2006

latte poured by Daniel


latte poured by Daniel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onx.
I love Latte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