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06

請勿吸煙

  吸堙,我個人並不反對,因為這是個人的自由,當然不吸煙總是好的。

  有一次,以前的一位學生跟我的朋友說,”劉sir都好幾,可惜佢食煙的”,這可真是冤枉,可能由於我的牙齒比較黃,往往都令人誤會的,為什麼會黃,都不清楚了,相信是小朋友時不刷牙吧!!

  澳門現在許多地方都沒有提供非吸煙人的空間,所以每次總有人都右近在吞雲吐?,同時都令我食慾減小,忽忽地吃了就走。有時,見到食店滿是吸煙之人,更不用我進入光顧。記得,有一次和朋友在新口岸台式飲品店聊天,在旁來了四個青年人,應該是中學生之年齡吧!一坐下來,已經將煙遞給彼此分享,但我覺得他們是不懂抽的,因為煙是從口中吐出來的,只感到他們是在追成熟,追給給人的認同吧!可恨的事,其中一個竟不斷地向著我的方向把煙吹過來,忍了一會,他是這樣,終於我按不著了,狠狠地痛?了他一頓;心中一涼,因為他們都不吸了,可以有清新的空間。

  更激的一次是不到1小時前,我打算出去吃飯,當升降機打開時,有一個金毛的少年在吐霧著,平時我己經好討厭在升降機吸煙之人,雖看不到他門,但他們留下的二手煙總給了我受了;
我見狀,有禮?地請怹將煙弄熄,當然正如你們所想,佢一定不會理會;我略提高一點聲線,請你看清楚升降機上的版,”請勿吸煙”,正如你們所想,佢說關你什麼事!

  我再提高一點聲線,請不弄熄煙,我不進降機,當然我是按著門,不讓門關上的,正如你們所想,佢好兇地對我說,你不下,就走了!

  這樣,我們重覆了以上的說話好幾次,而大家的聲音就越來越宏亮,終於他看來好像按不住,好像有所行動,那時,我好怕真的和佢來一場肉博,天呀!我係老師來的,不可以打架的!但仍要作好抵禦的準備,看他一個箭步向前,看來速度好快!

......

......

  最後原來他的箭步是衝出升降機,然後往另一邊等,我的心好像已經跳了出來了,剛才真是好險!!

  總結,真理是越辯越明的,所以同學一定要堅持原則!

  但是在一些情況下,如危險的情況下,不應?像老師這樣,硬對硬,應該改另一方法來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