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1, 2006

我和同學的一段話!



  今天自己留下對第二段同學的學習情況的感受!


 



  其中有一位同學給了我這樣的留言!在這兒給同學分享!


?



好好教訓這班lazy的同學~~嘩~好型?~真係想知道咩人先可以教訓d吾識教書ge人~~~啊sir你可吾可以答下我


?



?



to:Forever刀



  學校是教書育人,並不是教訓同學,而是教導同學。如果學生連尊師重道這一點都不明白,枉刀同學你讀了這麼多年書,中國人固有的傳統美德一點沒有,這可叫做恥!我在教導每位同學時,當你們遇到問題而失敗後,首先是檢討自己有什麼不足,探討自己有沒有問題存在,如果有,改之;無則,在其它方面,可以通過方法去解決,所以不識自省的你,亦是你至今令許多師長對你都感到痛心,試問你永遠會對嗎?你和我會有錯,但好像你這樣的學生,不知恥、無禮、不懂自省,仍自已覺是用這樣的言語來指桑?槐,感揚揚得意,這證明你仍不成熟,好像上一次我都跟你說過,你仍像一個小孩子,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不想自己長大,刀同學,你已經是高一了,再不是小孩子了,該長大了!



這句說話和你blog上的留言,我會好好留著,讓你時時刻刻都可以看回你的戲言;我亦都感到自己的不足,但我會改之,你呢?




?ps.同學可以對我直言、我是絕對接受,而且是高興非常,因為這樣意見是互動的,亦令我有所改進!不過,好像上面的同學,以這種的態度,做一些對問暊沒有建設性的小動作,這只是滿足他沒有個人的好勝心,可以在同學面前玄耀,這是不非常幼稚嗎?這兒,我不會對這位同學,有什麼喜厭,亦不會對同學起什麼罰,無疑,每個人都會經過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心態,現在的你們,當然有一種反叛的心態,但記得,做任何事時都要三思,有時成了的錯,是不可挽救的,同時,如果在跌下失敗了,要學懂如何站起身來!!但如果跌了下來,仍要拿著沙,這就無藥可救!



?



分享這件原因有



1.
無論別人對與錯,都不應無禮對待別人,更何況師生、長輩的關係!




2.問題不會因為漫?就解決,但只會加劇問題的複雜性:



3.分清是與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