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2, 2008

[生活雜記]童趣

IMG_1474

精緻的BB感謝咭

今早,譚老師給我兩份同學謝師宴的禮物,其中一個頑皮的學生,好有心意選了一張BB的咭片給我!真是好有心思,連哲媽媽都好喜愛!在此再次多謝兩位同學!待下次回校再與你地補影合照。

接著是第一次的上課,夏令我總是一個替工,不是電腦老師,變成數學老師,對象是初一的小朋友,今天的兩班小朋友,一班是鏡小,一班是外校,感到不同的教學制度下培養出來的學生是不同的,望著一班小朋友,充滿著新氣象,滿是傻乎乎、調皮,不識死的樣子。

放學後,浪費了個多小時去政府部門辦手續,終於是不走一趟,出了小問題,回去修改後再遞交,辦政府的手續真是蠻煩人的。

回家後,準備好了從Daiso買回來的風箏與兩個反斗的表哥與堂哥在家中製作,弄得滿人都是貼水才把風箏製作完畢。

放風箏當然去大潭,不過首先第一站是去滑草場,三個小朋友玩得大汗淋漓,途中發生插曲就是表哥不守規舉,但脾氣又差,不願接受停玩一次,竟大哭一場,真是獨兒太寵壞了,哲哲再次爸媽是否會同樣寵壞你呢?

200807021657_010

第二站,當然是放風箏,但由於沒風及我的工藝太差,風箏最後去放棄了。

第三站,三個小朋友見沒有了放風箏,就拿了喝光的汽水瓶作足球踢,或在草地捉迷藏,或在草地上發現新奇的蚯蚓、螞蟻而大聲高叫,看到他們這樣,彿彷自己回來童時在鄉間走山亂走、亂玩,其實現代的小朋友太幸福,或者是太不幸,身邊只有遊戲機作伴侶,缺乏了回對大自然及與同齡的小朋友相處的機會;童年應建立簡單純樸的生活,小朋友才能培養樂天、自足等良好品格,惜現在的家長工作太多,陪子女的時間太小了,辛苦工作賺的戔是為了子女,佰錯過了子女成長期的教育,幾多的錢都是無法彌補。相信自己將來我和媽媽都會帶哲哲多多感受大自然的生活。

200807021813_018

一個空水瓶、一個斜坡、一塊草地、三個小朋友,童年就是這樣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