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31, 2007

[感悟人生]人生計劃

剛在網路上,瀏覽了別人給自己的人生計劃,自己都來寫寫吧!!


本人目前3x歲,待遇不過二萬.已婚.
1、工作
穩定的公司,因為是學校;
工作的內容,內容變化不大,相關經驗9年多,感覺能與學生一起是一件快樂之事;
理想的職位,升職相信十分渺茫,待新的教師職程出來希望有高級,特級教師等職程;
二年內薪水達到二萬以上,因為通脹實是太高,年薪要14個月;
能培訓到學生到Intel大賽;

2、家庭
目前已婚,35歲前希望有兩個活寶貝,第一個小魔怪好快就出來了!haha
多些關心父母、兄弟、姪甥。
每天愛老婆多一些老婆要求加上來的!
.
3、休閒活動
每年至少兩次的旅行;一次是小家庭,一次是大家庭;
每月至少一次2天1夜的活動;
旅行是生活的按摩師,不要跟旅行團,在跌跌踫碰中找自然找尋到旅行的樂趣。


4、健康
夏天時每週游泳至少3次,扒龍舟;
冬天時每週跑步至少3次。
太肥實令自己好像患了老人病一樣,健康好重要。

5、進修
每年至少學會一件能力(如語文進修.專業技能.樂器...等等),尤以英文;
每天睡前看30分鐘"非專業性"書籍~(一個月至少看完一本書)。

6、投資理財
每個月獲利總投資金額的1%以上;
每年獲利總投資金額15%;

有更好的意見可以提出來參考一下。

繼續閱讀...

星期一, 10月 29, 2007

[Photo]07校運會

  今天不是影得太多相,可能是在自己沒有發掘到新的思維去拍攝這個校運會,不懂得去用另一種方法去記錄每個人物的行為。

  在整理相片後,許多都刪掉了,實是太多不見得人了。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多了一個攝影小組,這亦是一個不錯的小伙子隊伍,影出來的效果都挺不錯,這他們一個好好實習的好時機。起碼同學在他們舉起相機時都不會逃避,大大方方開開心心地被攝下來,如換了是我,相信同學已經鳥獸散了。

  最後,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幫其它班大合照時,相機突然失靈,令所影下來相片都沒了,幸好影高三時,換了另一部相機,若不高三的同學就沒了一生值得留念的相片了。相信這是一個給我換機的好契機。hahaha!

繼續閱讀...

星期六, 10月 27, 2007

[悟人子弟]冷暖

  早前有一個單親媽媽獨力養育兩個兒子,上月不幸遭一車禍,人去了,留下了兩小孤雛,真是悲天憫人。幸得各界人士的關愛,上星期都籌集了一些善款給予兩兄弟。

  今天見報再籌集二十多萬善款,真是人間有情,但當我細看圖片,兩兄弟原來是我學校的學生,這真是從心中傳來一股震驚,再下沉為一絲的唏虛。

  一,是自己學校的學生,這種感覺,好種自己的親人一樣,所以感到震驚。

  二,在學校上,我完全不知道這事;學校不給予同學太大負擔或是有其它原因,不舉行籌款的活動,我不清楚。但我相信這是關愛自己的學弟的行為,是一堂必需的公民課。

  最後,希望兩小兄弟,父母在天上一定會好好關蔭他們,兩個都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好公民。

繼續閱讀...

星期五, 10月 12, 2007

[肚滿腸肥] 最後一課

完成的作品

  今天是西廚班的最後一天,亦是考試技能試。心情並沒有一點的緊張;一是自在家中進行多次的試練,在此多謝在我身邊支持我的兩個人;二是Dell實是好人相信不會太難為了我們;三是我都有一定技能吧。

  考試過程仍算順利,除了荷蘭汁總是弄不好,在家中還可以的。過程中,亦發現自己缺了一個真的心,去好好享受下廚的樂趣,因為觀察到其它同學比我更用心。考試的結果當然每一個人都通過了,連平日蹺課非常的地獄廚神都合格了。

  一年半時間轉眼過去了,當中學到許多廚房的知識,亦認識了我們快們的一班。星期天自發搞了一個畢業宴,請了Dell和多口仔John,期待當天大家快樂的一聚。

  將來我希望能繼續快樂的廚房,煮給我心愛的人吃。

繼續閱讀...

星期二, 10月 02, 2007

[混鈍濠江]為澳門教育打氣



同工,我為你們而感到驕傲。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