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7, 2007

[悟人子弟]冷暖

  早前有一個單親媽媽獨力養育兩個兒子,上月不幸遭一車禍,人去了,留下了兩小孤雛,真是悲天憫人。幸得各界人士的關愛,上星期都籌集了一些善款給予兩兄弟。

  今天見報再籌集二十多萬善款,真是人間有情,但當我細看圖片,兩兄弟原來是我學校的學生,這真是從心中傳來一股震驚,再下沉為一絲的唏虛。

  一,是自己學校的學生,這種感覺,好種自己的親人一樣,所以感到震驚。

  二,在學校上,我完全不知道這事;學校不給予同學太大負擔或是有其它原因,不舉行籌款的活動,我不清楚。但我相信這是關愛自己的學弟的行為,是一堂必需的公民課。

  最後,希望兩小兄弟,父母在天上一定會好好關蔭他們,兩個都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