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1, 2006

[人生感悟]对澳门只有科科合格先可以顺利完成学业的想法

澳门学生生活太过沉闷了,他 们好象都无法勇敢的提出自己的看法?无法好好的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感觉这样一来是一种悲哀!我感觉学生会这样,一部分和规定他们的成绩要科科都及格有 关,虽然这可以令学生学习得全面一点,但也是埋没学生特长的一个杀手,是令学生无法发挥优势的一个方面,因为这样一来,学生就无法好好的. 放心的去学好他有兴趣的一科,无法好好的享受自己的优势.他们只能为能不能顺利完成学业而担心,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一来把,澳门的专业人士才少得可怜!希望 教学方针可以改进,能有利于大多数人,有利于澳门!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我也相信有很大部分的人想法和我一样!我十分欢迎你们提出意见. 不知道你的想法系吾系同我一样?
各位爱澳门,爱中国的人,让我们一起为澳门的进步而努力!

  港澳的教育給我的感覺真是填鴨式,學生沒有自主地學習,老師終是滿堂灌,但學生能汲收幾多,真是未知數。

   同時,亦浪費了許多同學不同的才能,大家都以相同的模式來學習,這是平等教學定是扼殺的教學,真是難分。好的苗子總是由有心的教學來培養,這是教師的無 私行為才能免浪費一個優秀學生;但現在教師的負擔實是太重了,有幾多時間再去找尋千里馬呢?同時,許多學生只是專門培養體育、奧數等與其它學校相輝之項 目,創新發揮學生個人特長的渺如細沙。

  這個古怪的教學,辛苦是學生、教師,製造了一批批的讀書機械而矣。這個問題的解決,教育機關、學校高層都應勇於”以學生為本”的精神來制定一個發展學生能力的教學制度。再不要浪費我們未來的人材,我不希望澳門的將來青年只懂得去賭場派牌而矣。


相關連結:
对澳门只有科科合格先可以顺利完成学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