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30, 2008

[哲哲成長記]不認老豆

盧氏伉儷兩個年紀念,盧師弟post了canon這首歌出來以作紀念。

 

  聽到後,彿彷自己昨天剛結婚,canon這首曲是我看到”野蠻女友”中的一幕,女主角在台上彈著canon,男主角然後在台下送花給她,那幕真是好感人,自己好想在結緍那時為太太彈奏這一曲,然後送上一束花,以代自己的愛,惜自己太差了,願望落空了;自己與太太結婚的那一天每一個片段,自己不斷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味道是甜絲的。星期六是我的一位好友結緍了,自己一定會全力幫他做好他的婚禮。

  轉眼,哲哲快一歲了,由於自己九月份開始,一至六都要晚上上課,陪伴他的時間少了非常多,因此當他哭時,總是第一時間投向媽媽處,真令我有點心酸,無疑媽媽都好辛苦照顧哲哲,爸爸就在外學習,親媽媽多一點亦所難免,且哲哲是媽媽十月懷胎生出來的,爸爸的辛苦又豈能與媽媽的偉大所比擬。哲哲,爸爸會努力讀好書,快點完成課程,給你三個人最多的時間。


野蠻女友canon片段

聽到後,彿彷自己昨天剛結婚,canon這首曲是我看到”野蠻女友”中的一幕,女主角在台上彈著canon,男主角然後在台下送花給她,那幕真是好感人,自己好想在結緍那時為太太彈奏這一曲,然後送上一束花,以代自己的愛,惜自己太差了,願望落空了;自己與太太結婚的那一天每一個片段,自己不斷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味道是甜絲的。星期六是我的一位好友結緍了,自己一定會全力幫他做好他的婚禮。

轉眼,哲哲快一歲了,由於自己九月份開始,一至六都要晚上上課,陪伴他的時間少了非常多,因此當他哭時,總是第一時間投向媽媽處,真令我有點心酸,無疑媽媽都好辛苦照顧哲哲,爸爸就在外學習,親媽媽多一點亦所難免,且哲哲是媽媽十月懷胎生出來的,爸爸的辛苦又豈能與媽媽的偉大所比擬。哲哲,爸爸會努力讀好書,快點完成課程,給你三個人最多的時間。
野蠻女友canon片段

繼續閱讀...

星期四, 10月 23, 2008

[校運會]高三大合照

校運會頒獎完畢,幫高三大合照,這真是一個好開心的時刻,因為這是他們中學最後一次的校運會,所以非常珍惜這個最後的校運會。整級的同學都充滿著開心,你看照片中,每一個人都將開了他們燦爛的笑容,這是值得收藏的相片,這自己在某年某月某日拿出來,再次回味當然的味道。

過兩星期高三要考試,然後北京畢業旅行,時間會過得飛快,大家好好珍惜中學階段的日子,好好感受同窗情,情之真。好好準備考上大學,為自己的將來鋪好明光大道。

2008-10-22 17-32-17 - IMG_6339

原相請到我的flickr

繼續閱讀...

[生活雜記]如何分析事情

一件事情在不同的人就有許多不同的體法,竟然如何分析一件事件成熟一點,惜沒有太多機會跟那人好好的學習。

偶有機會一定向他請教一下!

繼續閱讀...

星期三, 10月 22, 2008

[生活雜記]負責任

今天我又頂不住頸,做多一次別人不喜歡的衰人。因為我越權,喝斥了計時員不當的行為,相信這樣會令到一些同事不高興,但我本著要同學明白自己行為的不當,不要重蹈重徹。

話說在下午最後三千米的男子長跑,當計時員按下了秒錶後,她們就一窩蜂衝到一旁飲他們剛買回來的COMEBUY飲品,然後拿到飲品在跑道上看比賽,這種情況下,究竟她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問題有三:

1.不尊重自己的崗位

她們是一個計時員,雖然三千米要較長的時間才結束,但這種行為,她們有尊重過自己的職責嗎?

這是私自離開崗位,沒有緊守到自己的職責,這是一種不負責的表現!況竟然全部計時員都是這樣,這實是太過份了!如果在過程中,有計時員誤將秒錶弄停或重置,請問後果是怎樣?

2.不尊重比賽的運動員

運動員在外辛苦地奔走三千米,計時員們可以大快朵耳地飲著東西,運動員的成績是依賴可信的計時員,但你們做到嗎?

3.有損校譽

如果有外賓看到一班計時員竟然可以在工作未完成時,就離開自己的崗位做別的事,真是貽笑大芳。

希望同學在任何時候都有自己的職責,做學生要讀好書,做老師要教好學生,做兒女都孝訓父母,做父母要親愛子女,人在不同環境都有自己的角色,要別人認同及相信,就要自己的崗位上做好工作,一個做不好崗位工作的人是沒有人信任的。

PS.

其實在運動場上除了水外,其它飲料是不可以帶進場內的,試想有糖份的飲料倒在運動場的PU塑膠地會怎樣?

繼續閱讀...

星期二, 10月 21, 2008

[校運會]08校運會第二天10張暨出生天

校運會的第二天,攝影組各人都給我訓示了一番,知道自己的語氣成日都好重,但希望他們明白攝影的真正目的,一張好的相片,而一張好的相片就是好的構圖。下午總結下來,各人都有進步了,同時各人都給我影了大光圈的單人相,效果非常好!最後感謝6AB班的同學給我的特別驚喜,讓我這個內斂的人真是害羞起來,hahah!

2008-10-21 09-52-53 - IMG_5830

1. 超人來也!

2008-10-21 09-55-43 - IMG_5836

2. 專注的男人就好型的

2008-10-21 10-10-45 - IMG_5851

3. 飛越

2008-10-21 10-15-25 - IMG_5858

4. AB班掌門人,多謝他們為我的一幕。

2008-10-21 11-05-34 - IMG_5895

5. 勝利一刻

2008-10-21 14-39-33 - IMG_5923

6. 衝(喜歡沒有任何雜物)

2008-10-21 15-13-48 - IMG_5967

7. 上下一心(全部人都是笑著的)

2008-10-21 15-14-07 - IMG_5968

8. 爭領頭牌(長跑時,計時員都想想第一名的運動員成績)

2008-10-21 15-20-44 - IMG_5984

9. 背

2008-10-21 15-28-46 - IMG_5998

10. 突圍之出

extra

2008-10-21 16-08-00 - IMG_6031

呆呆三人組+得得b小朋友=男a4x400第一

還以為得得b喊時,我可以俾我的膊頭佢喊添,真失望!hahah

2008-10-21 11-17-36 - IMG_5902

ha,終於都被別人影了,而且還是用了我的相機。

繼續閱讀...

星期一, 10月 20, 2008

[校運會]08校運會第一天-10張

很久沒有拿起了自己的20D,一年一度的校運會再來,今年我會影得少一些,拿5個拿著單反的同學去幹一番成績吧!

不過,大家記著攝影不是拿著M檔就是攝影好,影一張好照片才是真道理。構圖,心思才重要。

2008-10-20 09-37-16 - IMG_5599

2008-10-20 09-54-30 - IMG_5611

 

2008-10-20 10-38-48 - IMG_5636

 

2008-10-20 10-58-26 - IMG_5665

2008-10-20 11-55-28 - IMG_5708

2008-10-20 11-55-44 - IMG_5709

2008-10-20 12-12-52 - IMG_5722

2008-10-20 12-21-17 - IMG_5730

2008-10-20 14-30-45 - IMG_5755

2008-10-20 15-13-37 - IMG_5761

繼續閱讀...

星期三, 10月 15, 2008

[Dragon]國慶筲箕灣龍王杯大賽

前一個星期天,好早起來就去香港參加龍舟比賽,雖環境不及澳門,但勝在可以近距離觀看,最後我方得到銀組的第二,對於這班的新丁實是一個難的機會,同時,亦感謝安叔、鋌的不斷努力。

安叔的雄姿再次出現

傻佬團大合照

 

最後當然係去片,睇下龍青有幾威!

081005 香港筲箕灣龍王杯大賽相集

繼續閱讀...

[ppc]Toshiba BlueTooth Stack 藍芽 Activesync

一. PC 端設定
1. 確定 Toshiba BlueTooth Stack 的 COM Port
控制台 -> "BlueTooth 本地COM"
確認是否有 COM6 Toshiba BT Port(COM6) LocalCOM-Client 以及 COM7 Toshiba BT Port (COM7) LocalCOM-Server[SerialPort(TOSHIBA LocalCOM)]
如果沒有請自行新增 "為伺服器創建Bluetooth虛擬COM埠" 選擇 COM (姑且當作 COM7)
2. 設定 Microsoft ActiveSync, 檔案 -> 連線設定 -> 允許連線到下列其中一個裝置 打勾 並 選擇 COM7


二. PDA 端設定
1. 打開 ActiveSync -> 功能表 -> 使用藍芽連線
2. 顯示"找不到與支援 ActiveSync 的 PC......是否要立即設定合作關係" -> "是"
3. 啟動藍芽
4. 裝置 -> 新增新裝置 選擇你的 NB 然後開始Pairing (這不用教吧,反正都是下一步)...
5. 如果你看到 ActiveSync 的服務出現了,恭喜你你成功了

繼續閱讀...

[生活雜記]大三巴

今天,參加一個講座去了大三巴附近,實是太耐沒有經過這兒了,遊客很多,但如果少一點好更多,因為這才是澳門的悠閒的生活。

200810151422_037

參加講座的主要原因是舉行的地點是大三巴角落,早在雜誌已經聽聞這兒,但恐價錢太貴,都沒有去一趙,今次真是因利成便,可惜舉辦的地點不是在天台,還以為大家可以在梳化中,歎著咖啡聽講座,真是世事難料,好夢成空。

200810151429_038

從角落的天台上可以看到大三巴,相信黃昏時候歎著咖啡,看著書,實是快事。

200810151555_039

所攝的三張相都是用自己的手機影,感覺都蠻不錯,惜白平衡有點錯了。

繼續閱讀...

星期一, 10月 13, 2008

[哲哲成長記]大暴走


原想在周會給大家睇的片子,現在補回!哲哲的大暴走實是太可愛了!
 


繼續閱讀...

星期三, 10月 08, 2008

[生活雜記]周會記

一項的任務已經完畢了,氣是鬆了!不過往後的工作還多著,自己仍需努力,做到最好!

一向都好討厭自己去開周會,唯一原因是自己怕,怕自己都得不好,令同學沒有得獲!呆在心中,一直在想如何去計劃好這一個周會,內容確是一個難題,發揮不好,浪費了學生的時候,最後還是選了公母恩這個周會講題。

這次真是一個好好的經驗,面對一群學生如何令他們動容真是一件不容易之事,平常心去講,只是將自己的感受說了出來而矣,在許多方面仍有改善的地方,口才、言語、內容等我相信有進步的內間,但我仍好享受這次的周會,因為我能把自己所想所思說了出來,希望同學們能多想一點、多做一點、多感悟一點吧!

繼續閱讀...

星期三, 10月 01, 2008

[青科]上報了

今天是國慶,早前澳日對學生的訪問都刊登出來了。

真是十分感謝陳敏敏小姐的幫忙!可以讓澳門市民對青科有更多的認識。

有興趣朋友,可以按下面的網址一閱。

《展示青少年創新精神實踐能力    澳生全國科技賽奪十八奬》

ps. 記者的文筆果然厲害,可以將我們斷斷續續的文句整結了起來。

澳門學生和泰國代表合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