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30, 2006

[生活雜記]高一電腦最後一課

  今天是高一級的最後一課的電腦課,與前兩年都一樣,對跟各位高一同學說說自己一年的感受,並對高一同學在新的一新年及將來寄以無限的祝福。

  回想兩年前的高一級,現今己經是高三級了,各有各想去的大學、各有各想走的另一新路程。記得當時有位同學給我好深刻,因為他留了一段好感人的言語給我,相信今天的他應該開始長大了許多,昨天是考台灣大學的好日子,希望他有好成績,台灣真是挺不錯。

  回到現在今年教高一級是自己所希望,因為他們是我初二教物理時小朋友,好想能跟他們可以分享教學的快樂,無奈,明年我放棄了跟他們上高二的機會,別因什麼,想給他們一個真正的解脫。

  希望高一級的小朋友,在高二級及將來可以真真正正的長大,因為Thomas再沒機會在課堂上給你們嘮嘮梭梭了。

  但謹記這句話”不要總是將問題推在別人身上,而自己一點責任都沒有,有困自有果,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天,坐言起行,堅持不懈,好好經營你們的日誌,它會帶給你無限回憶與動力。”

繼續閱讀...

星期一, 5月 29, 2006

[生活雜記]做人一定要有品





這是我的第一張影的16:9相片,效果真係無得頂,好有電影feel。

為什麼會影這位高收入的青年,覺得這像的青年人,現在澳門越來越多了。
他們的收入是高於香港的大學生,但素質可以用老粗都不如。

現在澳門的青年,身份的像徵是兩樣東西,
一樣是手機,越貴的手機,越有身份,所以每每都見到青年坐下時,第一時間是將自己的手機放在?上,好讓其它人都知道自己擁有好貴的手機。
另一樣是煙,吸煙己經成了青年有型的象徵,在公眾場合周圍將二手煙噴出來,令人見而生畏,但這樣青年要證明自己是非常有型,所以一個人可以有三個煙,挺厲害。

同時,亦覺得澳門的青年實是太幸福了,現在機會多,收入高,過去困苦的階段他們都未嚐過,像這個青年所以的佳餚只吃了一點點已經將它放在?邊,不肖一顧,然後就拿出三包煙出來吞雲吐霧,青年,記得幸福並不是必然,世界還有很多飢饑的孩子。

最令我討厭是佢的行為,他將二手煙周圍向四周吐,自己真是有點兒後悔進了來吃飯,但最離譜是他直接將煙蒂掉在地下,真是無品。

澳門的教育真是艱巨,金錢與人民素質可以一起兼得嗎?

相關連結:
  flickr

繼續閱讀...

星期四, 5月 25, 2006

[生活雜記]我負責內線


  剛收到一個email,是有關諷刺台灣駙馬內線投資料的漫畫。

  台灣陳水扁執政幾年,弄得台灣人心惶惶;對比澳門現在都差不多,原因之一就是有錢人不懂得分享這一道理,又得知又繼黑沙環一幅土地廉價出讓後,今天再來一幅了,好像是?仔的,澳門真係越來越不透明,令人感覺到政府是不真有”官商勾結”

繼續閱讀...

星期三, 5月 24, 2006

Talking about Photo Imaging Asia


?



Quote




Photo Imaging
Asia





期待十一月的來臨,因為在香港好像是第一次有關這樣大型的攝影產品展覽,現在就開始儲定子彈了。



繼續閱讀...

[我的攝影]photo imaging asia


photoimageasia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lao.
Photo Imaging Asia


期待十一月的來臨,因為在香港好像是第一次有關這樣大型的攝影產品展覽,現在就開始儲定子彈了。

繼續閱讀...

星期一, 5月 22, 2006

高一電腦考試內容


考試內容


?



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內容,主要集中在第六、七章。


?


ps.P.140 懂得goto的用法。


?


考式形式


一、選擇題十題


二、填充題十題


三、設計題二題


?


考試及測驗文件


?



繼續閱讀...

星期四, 5月 18, 2006

[生活雜記]藍天=奢侈

  隨著”珍珠”的過門之不入,帶給澳門一股清新的空氣,昨天澳門有些地方可以睇到久違的彩虹。現在出現彩虹真是好像百年難得一見,少時候每逢雨後定能見到彩虹;彩虹是難得一見,但近年澳門的藍天都好像是離我們太遠了,365年,藍天的日子越來越少了。

  今早,起來籃天碧空,白雲朵朵;放學後都想特寫影下澳門少見的藍天白雲。
    可惜,經過一天的時候,在下午藍空消失了,在高空仍可看到藍天,但低處已經被灰濛濛的物質所周圍著,這真是表現澳門的空氣差了,不是應該是整個珠三角洲都這樣。


  為了這片藍天,應該是我們的家園,一定需要政府大力的支持,但個人更應注重環保,這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連結:
  [sky]我的天


  

繼續閱讀...

[flickr迷]flickr的分類搆想

  由於flickr並沒有sets within sets的功能,日漸的累積起來,自己的sets都變得多了,這樣做成查尋比較麻煩,許多時眼睛都累了,仍找不到所需要的sets,更何況是其它瀏覽者。
  在這種驅使下,自己有一個想法,flickr的sets都是一行六個sets是固定不變的,那樣以每一行為單位,可以以一行、二行、甚至是多行作為一個題材的分類,但由於是以六個sets為一行。如果一個分類不滿六個,我們可以新增一個空白旳sets來填充那個空位,直至填滿為止,同時,在最後定義這個分類,給瀏覽者清楚知道在這項以前是一個分類。
  像我這樣做,把自己的相簿分成了"專項”、”旅行”、”攝影”分類等,雖然是有點麻煩,但我覺得挺有用的。各位有什麼意見可以提出的,不過,最好的方法,就是flickr增加這個功能吧!

繼續閱讀...

星期三, 5月 17, 2006

[flick迷]flickr bookmark

  在網路上有許多別人提供有關flickr介絡或增加功能的網頁,在這兒bookmark下來,讓各人可以分享及方更自己查找。


繼續閱讀...

[flickr迷]flickr beta --> flickr gamma

  昨天才為自己的flickr增加了super batch, 統計圖等script的功能。今早起來,flickr已經由beta變成了gamma,介面都改變了許多,新增scropt的功能都沒了,不過總算能體會過了。

  版面比beta版更簡潔,功能都集中了為五項,且以下拉式選項為設計,同時顯示的相片數亦增加了。在個人化的功能上,亦沒有增加,如統計人數等功能。


  新的organize界面,對比beta版窄少的版面闊了許多,編輯亦無需要再按rearrange,直接拖曳sets已經可以重排sets的位置,但仍缺乏極期望的sets中有sets的功能。

  經過本次的改版後,希望以後flickr能增加更加的功能,令我這群的flickr迷,更瘋狂。

相關連結:
  flickr

繼續閱讀...

星期日, 5月 14, 2006

[我的收藏]Thomas & friends

  前幾天朋友收了一份好得意的禮物,就是Thomas,而且並不是得它一個,是連同它的朋友一起。它們都係木製的,十分細緻,所以不得不同這些小朋友影一輯寫真吧!

相關連結:
  Collections

繼續閱讀...

[情迷咖啡]竹灣海灘咖啡茶座

  昨天駕車到竹灣,體驗一陣清新的空氣,寧靜的下午。

  相對於黑沙的人山人海,竹灣真的好恬靜, 一對情侶牽著手在沙灘漫步,自己走上茶座。


  彿彷回來許多年前,應該有七年了。以前是帶學生進行風帆的課外活動,同學在海上玩海帆,自己就在茶座上嘆咖啡,當然不是我偷懶,因為有教練照顧學生的,但有一次睇到學生的風帆漂到好遠,記得自己用船把他拉回來。回想到這一幕,不經自己都泛起微笑來,始終有些回憶是美妙的。


  現在的茶座跟以前都改變了許多,從簡陋變成舒適,坐在沙灘椅上,口中啖著濃郁的咖啡,望著遠方的海岸線,不亦快哉。一會兒,有新的客人來了,跟朋友都說著”這兒環境挺不錯呀!”並來了兩枝啤酒及一客薯仔,與老死大講風花雪來,真懂享受。

  一生有時候要靜下來,想一想自己的現在,想一想自己的將來。偶歎一歎咖啡來讓自己輕鬆下來吧!

相關連結:
  情迷咖啡

  

繼續閱讀...

星期六, 5月 13, 2006

[我的攝影]第八屆學界武術比賽



  早前知道今天舉行第八屆學界武術比賽,所以特意去參觀一番。一是可以實習室內影武術、二是影下同學的英姿。惜去到學校的同學己經比賽完畢了,真是可惜,還是留待機會吧!

  不消一會,記憶咭已經滿了,這真是大忌。雖然是關於運動,但都不應太濫拍。

  今天主要嘗試慢快門的模式拍攝,光圈2.8、快門50、iso是200。

  拍攝出來的效果真是悽不忍睹。

  經過這次經驗後,總結如下:
  1. 對焦不準;
  2.太濫拍攝;
  3.嚗光不足;
  以上是主要問題,解決如下
  1.測焦
  2.捕捉運動的規律,拍攝精彩一刻及運動員的面容;
  
  希望下一次會更好!

相關連結:
     第八屆學界武術比賽

繼續閱讀...

星期一, 5月 08, 2006

[生活雜記]好天氣-好想去旅行



  今天站在電腦室的窗戶上,望著藍蔚的天空,既不熱又不濕,天氣清澈得連月球都能看到,真是令人有一種好想放假的感覺。

  從前去旅行,天氣總是非常好,旅行的感覺真是好,七,八月亦即將來臨了,是時候計劃一下自己的旅行了。

繼續閱讀...

星期日, 5月 07, 2006

[電腦軟硬] Windows Live Messenger 8.0



Windows Messenger 已經有8.0,從前對於MSN 7.5好討厭,因為有許多人都加了我,可是每個人的名字都不同,當記得那個是誰時,朋友一天心情不好,又換了個今天心情的名字,雖然可以知道當天朋友的心情,可是又需要時間弄清楚這位心情不好的朋友到底誰,MSN Live 8.0後有一個新的能功就是新增別名,同時亦增加了離線留言。

不過8.0仍要接受繳請才可以使用。

喜歡嘗鮮的朋友,按下列網址直接申請加入試用

http://ideas.live.com/signup.aspx?versionId=0eccd94b-eb48-497c-8e60-c6313f7ebb73


相關連結:

繼續閱讀...

[肚滿腸肥] 美味越南牛肉面



  很久都沒有去亞旺處吃牛肉面了,今天特意放工後,再次一嘗鮮嫩的牛肉。

繼續閱讀...

星期六, 5月 06, 2006

[電腦軟硬]IE 7.0 Beta 2


ie7beta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 Lao.
firefox等瀏覽器的壓迫下,IE 7.0 Beta 2己經推出到2.0,同時新增了分頁瀏覽、內置多個搜尋引擎、rss新聞訂閱,當然對於中國人來說,它好像是支持中文網域,這進一步中文網域的發展。

下載網址

繼續閱讀...

星期二, 5月 02, 2006

[生活雜記]五一遊行


050601229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omas Lao.
五一勞工節,澳門近年來的一次大遊行。惜因組織混亂,最後演變成警民的對待,遊行人士與警察都苦了,大家應該要理性對話,暴力是解決不到問題。


相關連結

March of labor's day

繼續閱讀...